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汇报演出

经典片段精彩纷呈 肢体表演创意无限 我院10级表演本科班教学片断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时间:2012-03-22浏览:3274设置


31919:00321下午14:00、同天晚上18:30,我院10级表演本科班的同学们,在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小剧场)分别倾情献演了著名话剧片断和肢体剧汇报。我院院长赵炳翔、党总支书记高亭、副院长陈明正、翁敏华、邱乙哲、徐君等院领导和有关专业教师观看了演出。
319晚的经典作品片段包括老舍先生的《龙须沟》、曹禺先生的《日出》和《原野》、巴金先生的《家》。这些作品都是曾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演过的经典巨作,对于10级表演本科班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由于作品的年代距离现在较远,对人物个性的揣摩,对剧本的分析,对作品的创造,每一个细节同学们都要从研究到创作,到钻研到推敲到推翻再重新创作,不知道经过了多少轮回,才孕育出了最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精彩成果,可以说,大家的创作是十分严谨的,指导老师康爱石(第十七届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倾尽心血帮助同学们一起积极努力地创作,大大激发了学生的潜能、激情和灵感,从各个细节,不论是服装,化妆,舞台布景还是人物语言的合理性逻辑性都反复推敲,不断修改,大胆投入创作者自己的理解和思想,寻找同作者的共鸣。
而由唐剑威老师指导的另一组肢体剧汇报演出也是"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结项汇报。此次演出是同学们历时一个月精心创作出的原创剧目,根据名家的中短篇小说改编和提炼,将黑纸白字中展现的一幕幕情节活灵活现地搬上了舞台,本台演出包含三个剧目,苏童的《像天使一样美丽》,冯骥才的《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鲁迅的《阿Q正传》,我们的同学敢于创新,勇于发挥夸张但真实的想象力和情感,在舞台上尽情释放,挥洒激情,在舞台下废寝忘食,反复推敲琢磨,不知流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和泪水,最终将自己完全塑造成剧中的人物,最终得到了观众的共鸣,让我们深刻地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喜剧,不一样的悲剧,不一样的戏剧。
肢体剧作为新兴的表演艺术形式正慢慢被大众所接受,我院肢体剧工作坊于06年在唐剑威老师指导下建立,到现今已经是第三届了。我院院长赵炳翔和康爱石等专业教师曾将肢体剧《祝福》带往美国进行交流演出,引起一片轰动。0608级表演本科班肢体剧《花木兰》在国内各大高校、话剧中心上演,获得外界一致好评,并且收到了北京人艺的演出邀请。(高灏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