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汇报演出

0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基础汇报《青春•中国》隆重上演

时间:2010-12-10浏览:3416设置


128630分,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0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基础教学汇报《青春·中国》在教苑楼小剧场隆重上演。学院院长赵炳翔、党总支书记高亭以及相关领导和老师共同前往观摩。
本次汇报分为三个板块——“欢聚青春”、“飞扬青春”、“拥抱青春”。在三个板块中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08主持班“声、台、形、表”等各方面的素质。
汇报以《欢聚青春》拉开序幕,随后以“08TSHOW”走秀的方式开场。既新颖又独特,让前来观看汇报的观众眼前一亮。随后的声台形表回想曲展现了33个人从大一到大三的期末考试镜头。配合《年轻的战场》让观众在现场见证08主持每一个人从大一到大三的成长。在“欢聚青春”板块,《快乐贯口》是本场的第一个节目,08主持班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大一的绕口令以及大三艺术语言的基本功贯口结合起来,再加以幽默的表演形式让汇报在一开始就掀起了一个小高潮。随后的《爱的诉说》环节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四种不同的“爱”,把观众的情绪带入一个感性的世界。
第二个板块“飞扬青春”用08精神诠释了08主持对于社会上各项事业的关心以及热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在这其中,既有时尚的《青春炫动》,又有古色古香的《中国韵——春江花月夜》,特别是由08主持班全体男生表演的《中国魂》震撼了全场。在本次演出中,由韩晓蒙和张文鑫带来的《广告串烧》把全场推向了第二个高潮,两人幽默诙谐的表演让观众们不禁捧腹大笑。这个节目从电视人的角度,又加之表演中人物模仿的元素,呈现给了观众一个欢乐的时刻。另外,由08主持班10位世博志愿者演绎的《小白菜的故事》结合深厚的台词功底,用日记讲述的方式,把08主持班10 位志愿者服务世博的经历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感动了全场观众,甚至有的观众忍不住留下了泪水。
第三个板块“拥抱青春”开篇结合“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75周年所编排的情景剧重现了当时“一二·九”运动的场面,反映了当代的大学生对历史的铭记以及思考,其中更包含着08主持的同学们所要传达的一种爱国主义精神。随后的08主持全体同学大朗诵《青春中国》给本次汇报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08主持气势磅礴的语言为大家诠释了一种深刻的历史精神。同时也提醒着当代的青年一定要胸怀祖国、放眼未来,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去拥抱祖国母亲。本次汇报在同学们自己填词的歌曲《谢晋欢迎你》中结束。
基础教学汇报是谢晋学院主持班大二下所要进行的一项教学汇报,08主持由于世博服务的原因有所延后,厚积薄发,在大三上给了所有的院领导以及老师同学们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汇报也凝结了不少老师同学的心血,汇报总导演高祥荣老师、刘阳老师跟随同学们在两个月前就开始汇报的策划以及排练工作。同时08主持的同学们在排练的过程中克服种种困难,以“08飞吧!”精神互相鼓励,互相激励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汇报!
汇报结束以后,08主持的同学把128号作为08主持的班日,因为“1208”同时代表着“要爱零八”。相信08主持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继续奋斗,争取在大四的毕业汇报上再创辉煌!(曾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