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转师大新闻速递】我校多项戏剧、动画、影视作品在“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创作品展示中获奖

时间:2019-06-14浏览:255设置

日前,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在上海举办,包含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舞蹈、音乐艺术、其他综合类等九大门类。

我校表演、广编、动画等多个专业的参评作品喜获多个奖项:表演专业报送的肢体剧《王军从军记》从来自19所高校的113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戏剧舞蹈类一等奖,话剧《山楂树之恋》《女仆》荣获三等奖。广编专业报送的作品在24所高校395件综合类-影视作品中崭露头角,剧情片《我我》荣获一等奖,纪录片《霜寒》获二等奖。作品《灯熄马停步》《破碎的蛋》《我的消防员兄弟们》《偷》均获三等奖。动画专业报送的作品在31所高校提交的476件“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作品里一鸣惊人,取得佳绩。作品《爷爷和我》《Fox crash》荣获动画类一等奖,《寻人启事》《安全区》《方寸之下》《猫鼠往事》获得二等奖、《MIAO·U》《杀美》获得三等奖;《水殇》获得静态类二等奖。

“汇创青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部署,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和“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大力营造长三角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四届“汇创青春”在总结前三届优秀经验基础上,具有更多传承与创意、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优秀创意作品涌现,吸引了60余所高校学生参与,为学子们提供了更多激发创意、实现梦想的行业资源和对接平台。此次活动还举办了数字文化创意类国际大赛,邀请了部分国内外高校大学生参与,推动了国际文化产业的跨界共通和创新发展。

我校已经连续四年在参赛汇创的众多专业院校作品中脱颖而出、屡次获得佳绩,展现了我校美育工作和创新创业的最新教学成果,同事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活力和就业潜力,发掘、孵化、助推了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扎实专业功底的学生设计作品和创新人才。此外,我校师生在活动中与各大院校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相探讨学习分享经验,也激励着师生勇于创新、不断思考、勤于实践、不断进步。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汇创青春获奖名单.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