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毕业大戏

15级表演本科班毕业大戏《威尼斯商人》持续精彩上演中

时间:2018-11-12浏览:301设置

1111—16日晚7点,连续一周将在上海师范大学东部校区霞棐剧院火热上演15级表演本科班毕业大戏《威尼斯商人》。

威尼斯商人是莎翁在16世纪创作的讽刺性喜剧,也是是一出以爱情、友情和复仇为中心的故事,其间贯穿了犹太教与基督教之间的价值理念冲突。故事讲述了威尼斯富商安东尼奥为了成全好友巴萨尼奥的婚事,向犹太人高利贷者夏洛克借债。由于安东尼奥贷款给人从不要利息,怀恨在心的夏洛克乘机报复,佯装也不要利息,但若逾期不还,要从安东尼奥身上割下一磅肉。不久后,不巧传来安东尼奥的商船失事的消息,资金周转不灵,贷款无力偿还。夏洛克将安东尼奥告上法庭,要求履行一磅肉的诺言。为救安东尼奥的性命,巴萨尼奥的未婚妻鲍西娅假扮律师出庭,最终运用她的聪明才智化解了这场危机。

在此次排演中,师生们也将戏中的服装、背景、内涵等内容进行了全新的演绎。这次演出也是15级表演班的同学们在学校的最后一次演出,老师和同学们灌注了全部的热情与精力,仅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将这部作品呈现得精彩纷呈。演出也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10号晚上带观众彩排以及11号的首演演出,观众都反响热烈,演员们收获的掌声与肯定,也为四年的表演学习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未来的5天内,《威尼斯商人》还将在继续上演,演员们将用最精湛的演技来回馈一直以来关心15级表演本科班成长的所有老师、同学以及戏剧爱好者们。我们也期待这群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专业本领学以致用,回报培养他们的老师与学校,回报社会的关注与期望,为祖国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周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