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获奖情况

广编专业学生作品参展第十七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

时间:2018-10-31浏览:461设置

        20181021日晚,第十七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作品展共收到包括中国在内的62个国家和地区的1553部影片,经过层层甄选,最终选出83部优秀作品。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表现不俗,由叶珽老师指导的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马壮、亓頔、刘楠梓、盖莉莎、黄乐遥五位同学的团队作品《霜寒》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展,马壮同学作为导演代表小组赴京参加交流活动,分享创作心得。

此次交流活动共十天。22号上午参观北京电影学院,感受不一样的学习氛围。23号上午的导演进课堂,郭劲锋老师倾心传授了丰富经验,大家收获颇多。24号上午旁听管理学院的孟浩军老师的视听语言课,为大家开启了创作的新思路。25号上午的导演进课堂,大家认真聆听了雷载兴老师的悉心教导,受到了很多启发。26号再次去旁听孟浩军老师的视听语言课,吸收了满满的干货。其余时间在放映厅观看各大优秀作品,充分感受了光影的魅力。

马壮在影展之后也谈了自己的感悟:“国内外影片区别很大,国内是完整的讲一个故事,让观众明确理解主旨,而国外更多的是用细节用情绪讲故事,看完后让观众沉思。国外的表现形式很多样,大胆。”

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作为每年最为重要的国际性教学交流活动,为新生代电影人创造了交流平台,也鼓励了更多像马壮、亓頔、刘楠梓、盖莉莎、黄乐遥等同学这样的电影新生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谢晋学子定能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nternational Student Film and Video Festival of Beijing Film Academy, ISFVF)是亚洲最大并享有较高声誉的国际学生影展,由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lm and Television Schools, CILECT)赞助支持,是正式被列入北京电影学院教学计划的学术交流活动。(供稿:甘圆圆 李咏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