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广编学生向滢婷留学感想

时间:2018-04-04浏览:139设置

在还没来到利物浦之前,我就十分期待这次交换生项目,也很好奇这次为期五个月的学习之旅会是什么样的。如今在利物浦已经呆了2个多月,其感想也特别多,当然和我一开始的幻想也有不少的不同,但是英国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特别好,这是一个很有绅士风度的国家。走在街上,没有争先恐后违章的司机,行人永远受到车辆的礼让。出门在外,总能遇到热心友善的人帮你解决难题。虽然在英国现在只待了短短2个月,我却深深被他们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文化底蕴所感染着,其实要成为一个像这样懂礼貌的人很容易,只是我之前常常忽略一些与人相处的细节问题。慢慢地,我习惯了并热爱上这种尊重和被尊重的处事方式。其实,开开心心的生活就从每天笑着问候周围的人,不错过每个感恩他人的机会做起,一切会变得美好起来。虽然这只是几个简单的动作或话语,但会带给大家轻松而愉快的心情。

在这两月里我发现英国人并不随随便便乱交朋友,但一旦和他们成为朋友,就会得到他们的真心相待和忠诚友谊。但是英国人对他们不认识的人也都表现得彬彬有礼,亲切友好。在生活节奏不太快的中小城镇里,走在外面,迎面过来的路人总会和你打招呼;在公车上和店铺里,不认识的人也会和你聊上几句。当然,谈话照例是从谈论天气开始的。我们平时空也会经常乘坐长途汽车到各地观光,每当长途客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只要对面有长途客车开过,不论年龄大小,每位司机都无一例外地伸出手来做手势和对方打招呼,虽然仅仅是几秒钟时间,却让人倍感温馨。在英国,向公车上的人问路而得到全车人的指点,这样的经历是很多的。初到英国时因为对环境不熟悉、语言表达不自如,很难和英国人交上朋友,甚至刚上课的时候也很难跟上老师上课的脚步。实际上,英国人对中国人普遍怀有善意,但是我们首先要打破自身顾虑,主动大胆地去赢得英国人的友好,消除双方的隔阂。凭我们的诚挚,去和英国朋友相处。其实英国人是很幽默的,甚至在课堂上,老师教授内容并不是很枯燥的方式,他们的言辞很俏皮,反应也十分迅速,有时甚至会以夸张的方式来让学生懂他们的意思,因此在课堂上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也学到了很多的内容。

因为我是上海本地的学生,因此在大学期间也没有离开家里很久的时候,这次也是我第一次离家那么长时间,我觉得很好的锻炼了我自己各方面,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变的更加独立。从一开始刚来这里不敢和英国人交流,说话吞吞吐吐很害羞到现在即使还不是可以很流畅的表达出来但至少敢说。利物浦的空气非常好,我觉得我们每天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十分的幸福。在春假期间我们也会去伦敦和其他城市玩耍,去更深入的感受英国的文化,体验英国的生活,对于后面的两个多月我也是非常的期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