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广编金梦婷留学小结

时间:2018-04-04浏览:124设置

时间过得飞快,我已经在利物浦待了两个多月了,对利物浦也是越来越依恋。说到利物浦,浮现在脑海中的必然是披头士与足球,为什么披头士不是来自伦敦也不是来自曼彻斯特,而是来自利物浦,直到我有一天看到一个作家所说:你年轻时候去过的地方,居住过的城市,它们都深深地影响着你。因为每个城市都有它与生俱来的气质,并且这样的气质将在你年轻的时候,悄无声息地浸润你,影响你,改变你。它没有像伦敦和曼切斯特一样过于拥挤的街道,过于喧嚣的人群,它很知足,很舒服,很适合你去静下心来学习些什么,好好感受生活的本质是什么,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需要做些什么。

在利物浦学习,非常的自由方便,学习资源非常的丰富。我们可以用校园卡借用任何没有被占用的教室、机房、自习室,在学校的公共区域还设有多台电脑和打印机,以便学生课余的时间使用,我们能看到很多同学们会用电脑查资料,做作业等,从来不会看到有用电脑做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学习氛围很浓。每次来教学楼借用教室的电脑借器材时,我们总能看到有几组的同学会在非上课时间在教室讨论、完成作业、根据网上的视频教程自己研究ae效果如何做等等。学校的摄影器材也非常的全,只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随时可以用到,十分方便。这里的教学系统也非常的完善,每个学生都会有一个账户,用这个账户可以登录学校的网站查看自己修的每节课的课堂内容、整体的课程安排、考试要求时间和结果。在这个教学系统里,还有老师的各种通知和提醒,也可以找到老师的邮箱并且发邮件给老师答疑解惑。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国内外教育理念的差异性,老师更注重的是引导,还有对教学的严谨,你能体会一节课上有两三个老师轮流教学吗,根据每个老师擅长的板块授课,并分别作出指导。实践性的课程也会一步步的教你,确保每个学生都能上手。

生活方面,牛奶真的很好,三文鱼也很新鲜,但食物的保质期都很短。超市也有很多的半成品,不会做饭也不怕,很方便。不得不承认的是,国外的留学生公寓确实要比国内学生的住宿环境要优越得多。设计精简,家具齐全,可以满足每个人的不同生活需求。和国内相同的一点是,我所居住的公寓也是需要群体生活的,虽然是单间,但是大家还是要共享厨房,客厅以及休闲区域。既可以享受到自己的私人空间,也不影响你与其他室友的交流来往。

利物浦的地理位置也不错,属于英国中部,周末可以去周围的小城镇转悠转悠,远离城市的喧嚣,拥挤的游客,毫无新意的纪念品,来一场奇妙的梦境之旅。

留学不同于旅行,是真真实实的留下来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之所以宝贵也正因为一个人很难在成年之后,能在一个异国城市没有经济压力地学自己想学的做自己想做的,这种自由感和放松感是弥足珍贵的,让我们一起走过利物浦春夏秋冬,真实地融入这个城市吧!

  

返回原图
/